我的偶像演讲
在篮球的领域,沙奎尔·奥尼尔是我的偶像,他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,司职中锋,效力于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。
我崇尚力量,在众多的动作电影里,当男人们挥舞拳头的那一刻,紧绷的肌肉,凸显的血管,紧接而来的便是那完美的爆发力----一拳碎石,虽然没有破坏性的威力,但是却有破坏性的气势,只这一点,已足够让我热血沸腾了。
他就是这样一个力量感很强的人,由于身高体壮,被称为“大鲨鱼”。在他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,便有3次在扣篮的时候将篮板和篮筐拉坏,最后竟然将一座篮球架给拉倒。虽然身高2米16,体重超过140公斤,但是却能像短跑运动员一样的冲刺,能像跳高运动员一样腾起,还可以像举重运动员一样在两三个人的重压下跳起扣篮。他在禁区里雷霆万钧的扣篮没有一个球员可以阻挡。主要得分方式为挤进内线的扣篮和篮圈正面的小勾手。
虽然在内线具有无坚不摧的杀伤力,但是他的助攻能力同样不容小视,他的盖帽也让无数成名豪杰在禁区内无功而返。他曾经在xx年到xx年三度率领湖人队夺取了nba总冠军,这也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。
他还有出色的防守意识和变态的臂展,以致在一场常规赛中他得到了28篮板15盖帽的变态数据。
“小鱼”fisher就曾经说过:“当奥尼尔展开手臂的时候,他就仿佛见到了一架波音747。”这种从心理上的震撼往往强于技术上的优势。
可以毫不夸张的说,“大鲨鱼”奥尼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,虽然他的罚球很烂,但总体实力超一流。他所获得的成就让许多人都渴望而不可及,4次总冠军,3次总决赛mvp,1次常规赛mvp,nba50大球员,一切都是他伟大的标志。
场下的奥尼尔却是个妙语连珠,热爱街舞,极富娱乐性的体育明星。
他的性格有些像“大小孩”,但是却十分的谦虚,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,因为我比较喜欢孩子。而且他还会主动地帮助那些需要他去帮助的人们,他会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,有时还会去医院,孤儿院看望病人们和孩子们,复活节和圣诞节的时候,他会买玩具送给那些贫困的孩子,他还会为了让球迷们买到便宜的球鞋而开办了自己的球鞋公司,然后把自己公司生产的球鞋以低廉的价格卖给球迷们。
他还是个歌手,一共出了五张唱片,分别是《鲨鱼柴油动力机》(shaq diesel),《the best of shaquille o"neal》,《shaq fu: da return》,《你不能停止统治》,《尊重和精选辑》。
他唱片和衣服的商标都是“twism”。这位nba名人绝对走在时尚前缘。
他也进入过影视圈,1994年奥尼尔同魔术队队友“便士”哈达维一起主演了《火爆教头》;
1996年 出演《精灵也疯狂》;
1997年 奥尼尔在《钢铁悍将》里扮演一位超人式的英雄,是绝对主角;
xx年 出演《惊声尖笑4》,本色出演,饰演自己。
这就是我的偶像, 他热爱工作,热爱生活,也善于经营生活,他有球星的光环,却随身带着快乐。做为他的球迷, 我很开心,当然也会永远支持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