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森林里有很多可爱的动植物,它们的故事十分有趣,正如苏联作家比安基所著的《森林报》一样,让我们身临其境。
《森林报》春夏秋冬十二个月中,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在森林里的变化。我仿佛沿着林间小径来到森林,观看着森林的四季。春天,积雪在慢慢融化,燕子从南方飞来,我看着河边的垂柳,听着小鸟的歌声。夏天来了,玫瑰开了,动物们都产下了幼崽。大树郁郁葱葱。秋天到了,凉风吻上了我的脸,动物们开始准备果实过冬了。冬爷爷呼啸而来,瞬间把大地变成了白色。动物们在忍受着严寒。《森林报》把一幅幅多彩多姿,生动有趣的自然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。
猎狐狸这个故事写出了狐狸的狡猾与聪明。为了不让猎人发现它的脚印,它一直走在兔子的脚印上,最后还爬上树枝躲了起来。动物的智慧和人类比起来也毫不逊色。
大自然奥秘无穷,《森林报》让我们领略到了动植物世界的神秘和奇妙,真想走进自然,和动物做朋友,共同演绎这个世界的五光十色和盎然生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