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,我读完了《森林报》,深有感触。
同学们一定都看过报纸,普通的报纸上大部分都登些人的消息和事情。可这森林报可不一般,它尽登些森林里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。
其实森林报并不是一份报纸,而是一本书,动植物就是书中的主人公。它采用报纸的形式,以轻快活泼的笔调生动地展现了森林中发生的一幕幕,例如猎人是如何打猎的,麦田什么时候有哪些变化等等。分为春、夏、秋、冬12个月,有层次、有类别地报道着森林里的新闻。
这本书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。我第一次发现,原来森林中的趣闻也不比城市少!比如鸟儿们是怎样筑巢的、猛禽有什么特点等等,还教了我许多知识,如鸟的蛋是什么颜色的,植物怎样躲避自己的敌人。教会我们如何去探索和发现大自然的奥妙。呼吁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,保护好我们身边的动物植物。
其实科普知识对我们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,这本书就教会了我们许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