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段时间,老师发给我们了一本关于春天的书,这本书就是《森林报(春)》。
这本书主要讲了:春季几个月植物的样子和变化,森林中愉快的节日和可悲的事件,森林里的英雄和强盗。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,等着你去找到它、发现它。
你听说过植物之间的战争吗?植物种族之间经常也进行着不为人知的战争。一个阳光温暖的早晨,云杉的大球果在太阳的暴晒下爆炸开了,又借助风力,把自己的种子吹到了一块空地上。几天后,下了一场春雨,土地才把脆弱的云杉种子收留了。后来,空地不知从哪里来一群不讲理的草族大军,他们把小云杉压在土地下,草的根密密麻麻地把云杉的根缠绕起来,不让小云杉生长。小云杉也不甘示弱,拼命反抗起来。不久,云杉越长越大,用枝叶把小草遮盖住了,小草见不到阳光,过了一段时间就全部死了。
通过我读这本书,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秘。我以后要多观察、多探索,去发现大自然的奥秘。